花了一个晚上终于把键盘修好了

时间: 2010-06-21 / 分类: 网站制作技术 / 浏览次数: 4,311 views / 0个评论 发表评论

前几天就发现键盘坏了,字母上面的一行数字全部打不出来,打汉字的时候就没办法快速选字了,只能用右边的小键盘或者用鼠标选,非常不方便。

我还以为是那条线出问题了,因为这个键盘曾经被我拆过,把接头处的线剪掉重新接过的,然后我还是按照老办法,把其中一段线剪掉重新接,但是没起到任何效果,那几个数字还是没办法打出来。

我放弃了,想起有个PS/2口的键盘,于是想起可以买个USB转PS/2的转接口就可以了,上网搜索了一下,有6块钱的,当然我不可能在网上买,时间太久了,我可等不了,再说运费就要10多块,比买的东西还贵

然后我选择了到外面的店里去买,晚上出去的,没几个电脑店开门,第一个店开价20,讲了一下降到15,另外一个店开价25,讲到了18,想想比第一个店还贵,亏死了,打算第2天再去其他店问问于是就回来了

然后在家里待了一天都没想出去,无聊的时候又想弄一弄烂键盘,看起来结构不复杂啊,就一个电路板,3层塑料膜。难道是电路板上的一些电阻电容什么的坏了?

拆开仔细检查,似乎外表没有什么破损。然后我又按原样装上去,一测试,麻烦了,所有的键都不能用了,我哭啊~~~~~~~~

然后忍着被电的危险,通着电检查,插拔几次后发现是线与电路板的插头没插好

然后我上网搜索了一下,很多都是针对旧键盘的修理办法,现在早就不是那种键盘了,不过还好有一篇比较新的文章,讲到用铜丝连接那3层塑料膜中的一段线路。

难道我也是遇上这种问题,仔细检查发现确实,3层塑料膜上很多电路,很多地方像被烧过一样,还有一些像是被某种液体腐蚀了,想想可能是我平时在电脑前吃东西,不小心溅到键盘里面去了。

然后我按照那篇文章的方法,找到了一些小电线,抽出里面的铜丝,然后用透明胶沾到有可能断掉的电路上,接了有5~6条吧,经过测试,确实有效,常用的键只有CTRL键不能用,于是又是几次的拆卸,测试。终于可以使用了,但是不太灵敏。能用就不错了,就别再奢求更多了,于是安心下来,没再拆了。

为了接这些电路,舍弃了2个不太常用的键,其实不舍弃,慢慢弄也可以弄回来,但是比较麻烦,反正也不常用,就先这样了

弄完了才发现,都已经天亮了,时间过得真快啊

发表评论

您的昵称 *

您的邮箱 *

您的网站